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保险服务类APP抢占市场 传统险企占据半壁江山

保险服务类APP抢占市场 传统险企占据半壁江山

2016-08-15 分享到:

近日,易观千帆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金融类APP成绩单显示,在6月份的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榜单中,平安人寿以667.2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的绝对优势排行首位,在所有金融类APP中排名第12位。

据统计发现,前20名中,有11个为传统保险公司开发的APP,占据半壁江山。

传统险企占据半壁江山

在6月的保险服务类应用榜单中,平安人寿以667.2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排行首位,保险师和e宝账分别以272.8万人和135.8万人的月活数排名第二、三位。

合众人寿的“财保街”以27.3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排行第10,排名紧随国寿集团的“国寿掌上保险”、人民财险的“中国人保”,超越了太平洋保险(601601,股吧)的“E保通”等老牌大型保险公司的APP。

记者还发现,6月份的保险服务类应用前20名,整体排名较5月份变化不大,平安人寿、保险师、e宝账、神行太保和泰康在线均在前5位,名次情况没有变化。

6月份,排名变化情况最大的是保险专家——排第18位,月度活跃用户规模12.7万,这较5月份下降了6位;慧择保险和车险达人的排名均上升了3位,慧择保险以22.7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排行第11,车险达人以15.4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排行第15。

另外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代表——众安保险相比5月份位次也有所提升,以19.8万人的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排行第13。

慧择网副总经理宋浩盛对记者表示,APP端后续会是慧择网的重要发展方向,首先,随着移动端的发展,慧择网移动端的流量占到一半以上;其次,用户对于APP端的信任程度会更强。从慧择网在APP端的数据来看,投保的客单价、交易额比PC端都要高。

用户行为需要 更多与场景结合

在金融类应用中,用户的金融行为更多与场景相结合,如若对于场景的需求较为频繁,则会相应带动APP活跃程度。

易观千帆提供的保险服务类APP前10名用户黏性指标显示,人均单日启动次数最高的是神行太保,达到了0.62次;平安人寿的单次使用时长指标最高,达到了9.52分钟。人均单日启动次数最低的是泰康在线,只有0.08次;神行太保虽然人均单日启动次数最高,但单次使用时长只有2.75分钟;财保街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为0.31次,单次使用时长2.61分钟。

此外,保险师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为0.45次,单次使用时长7.70分钟;最惠保人均单日启动次数为0.31次,单次使用时长3.62分钟。

宋浩盛介绍,保险类的APP主要是针对代理人,针对C端的相对较少。针对代理人的APP活跃度一般相对较高,类似“慧择保险”这种针对C端的APP如何提高活跃度,也是后续重点考虑的方向,可能开发一些更碎片化的产品或者增加一些功能来提高用户的活跃度。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