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安徽:力促保险资金和项目对接

安徽:力促保险资金和项目对接

2016-08-16 分享到:

  8月10日,安徽省政府在深圳开展2016安徽保险资金运用项目推介座谈走访等活动,采用“走出去”主动对接的新形式,提高险资与地方项目对接的有效性和成功率。14家总部在深圳的保险总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安徽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省直和部分地市有关领导、9个地市金融办、银行业金融机构、省属大型企业参会。会上,保险资金分别与阜阳市政府金融办、安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

  安徽保监局局长张辉烨指出,安徽省政府首选深圳这个改革开放最早,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最活跃的前沿城市召开对接会,充分体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眼光、创新思维和远见卓识,会议必将为保险业与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牵手创造条件、奠定基础。近年来,安徽的综合优势和战略地位日益凸显,改革红利加速释放,重点工程、产业发展、科技创新、PPP项目、基金建设、后台中心和养老项目建设等领域蕴含着大量投资机会,保险资金运用舞台广阔。目前,各项利好政策聚集,险资入皖道路宽广,其中,保监会连续出台监管政策,促进保险资金更灵活地对接实体经济;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险资金在皖运用工作,连续几年召开保险资金项目对接会;安徽保监局也大力支持保险资金来皖投资,给予机构准入、业务发展等扶持。希望保险资金供给方和需求方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合作水平,探索破解担保增信、信息公开、资金成本等瓶颈问题,将资金运用先进做法、经验在安徽复制,提高资金运用的实际效果。

  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杨宏春指出,从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改革创新、营商环境、金融发展等方面看,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为保险业发展提供了沃土,也为保险资金运用提供了优异的条件,安徽省政府金融办将为保险资金投资安徽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项目。

  安徽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朱丹介绍了深圳保险业在全国保险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希望深圳保险资金运用能与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实现合作共赢。安徽省政府驻广办、驻深办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深圳保险总公司与安徽省政府加深合作。

  会上,深圳主要保险机构负责人、安徽省参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型企业和合肥等9市金融办负责人座谈发言,就保险与PPP、保险另类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会议,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等各方进行了有益互动,不仅达成了投资意向,更重要的是打开思路、加深交流、搭建平台、建立机制,促进保险与地方融合发展,资本与产业合作共赢。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