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上半年内地赴港购险规模再创新高 保费同比增长了116%

上半年内地赴港购险规模再创新高 保费同比增长了116%

2016-09-06 分享到:

  内地居民赴港购险新单保费依然在不断攀升。日前有媒体援引香港保险业监理处临时统计数据,2016年上半年内地居民在香港购买保险的规模再创新高,保费高达301亿港元,同比增长116%;占香港保险上半年个人业务新增保单保费的36.9%,而去年同期占比仅为20.2%。

  与内地保险产品相比,香港保险以其较低的价格和较高的分红颇具吸引力。不过靓丽的外表下也隐藏着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

  比如:香港保单不受内地法律保护,在香港签约的保单适用香港地区法律,若发生纠纷按香港地区的法律进行维权诉讼;当香港保单以美元或港币购买、结算时,内地投保人要承担相应汇率风险,同时目前寿险和投资返还分红类保险上属于金融和资本项下交易,属于外汇管理政策尚未开放项目,具备政策风险。

  另外,保单收益存在不确定性。与内地保单的高、中、低档利益演示不同,香港保险保单红利演示并没有受限,大多数采用6%以上的高收益率进行分红演示,然而这并非保证收益,实际收益随市场环境波动。而且,大多数保单前期现金价值低,早期退保将遭受较大损失。

  除了上述潜在的不确定性外,其实,并非所有保险都适宜去香港购买。有内地资深保险人士指出,尽管香港保单具备价格上的一定优势,但减去换汇以及赶赴香港交款的成本,年交保费5万元人民币以内的保单并不适合在香港投保。

  同时,通过对比香港带有分红性质的重疾险和内地高性价比的重疾险发现,扣除不确定的红利部分,缴纳相同保费的情况下,部分内地重疾险的保额其实高于香港重疾险。另外,内地保险根据不可抗辩条款,人寿保险合同期满两年后,没有履行告知义务等理由主张保险合同无效;而香港保险则不受不可抗辩条款约束。综合以上所述,建议尚未购买保险的工薪阶层仍然首选国内保险。

  即便要去香港购买保险,内地居民也要认真对待。有香港保险资深代理人也提醒,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时,该申报的身体状况、收入情况,还要如实申报。同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切记不要找返佣的中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2113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3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