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学平险有什么用好不好?应不应该为孩子买学平险呢?

学平险有什么用好不好?应不应该为孩子买学平险呢?

2020-08-24 分享到:

本来,学平险是没有专门的名字的,最初就是以学校的名义组织,为学校里的学生集体投保的一种综合保险,后来这种保险做比较出色,就专门为这种保险取了一个特定名字:“学平险”,整个保险行业对于这类保险都统称为学平险。

学平险的全称是“中小学生平安保险”,保障学生入学期间(校内+校外)的平安健康,减轻家庭因为孩子的疾病和意外产生医疗费的经济压力。

从前学平险都是学校统一为学生购买的,很多家长都不清楚保障的内容;直到2015年6月份,教育部和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一个文件,文件规定从2015年9月开始,不允许学校代收学平险保费,这反而可以说明国家对学平险的重视,将自主选择学平险的权利交还给家长,让家长根据各自的家庭保障需求,可以选择购买符合自家小孩的保险产品,让学平险发挥对于小孩最大的保障作用。

所以,有学平险需求的家长,需要自己投保哦!

学平险有什么用好不好?应不应该为孩子买学平险呢?

小孩在生活会遇到什么风险?

1、受伤风险:

小孩子好奇心大,很容易受伤(容易运动受伤、烫伤等);

2、疾病风险: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中国每年大概有40%的新增白血病患者都是儿童;

3、身故风险:

每年因为各种生活意外导致去世的儿童不少(上、放学时的交通意外和游泳溺死等)

那么学平险的保障范围都有哪些呢?

根据市场的学平险分析,主要有以下四大块保障:

1、 医疗费用保障:

这可能是最直观,发生频次最高的小孩保障,小孩子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因为意外或者疾病的原因去医院看病的相关医疗费用,都可以按照学平险的保障条款,来进行报销,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压力。

2、 重大疾病保障:

在小孩不幸被诊断患上学平险条款规定的重大疾病的时,家长可以第一时间通过保险公司的学平险重大疾病赔付金去给小孩看病治疗,对于家庭情况一般且没有购买少儿重疾险的家长来说,就不需要通过众筹来筹集治疗费用,以避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学平险的重疾保额往往不高,家长还应该为孩子配置更高保额的重疾保险。

3、 不幸身故保障:

万一不幸的情况下,小孩因为意外或者疾病的原因去世了,保险公司也按照保险合同规定的条款,赔付保险金。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家人也是一种心理安慰。

4、 经济补贴保障:

有些学平险还存在意外住院津贴,也就是小孩子住院期间,保险公司会根据实际住院天数,按照一定的每日金额补贴给家长,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家长因为照顾小孩所带来的一些收入损失(比如上班请假,交通费,床位费等)。

所以,从上面的分析中,可以看出,学平险很有必要,从生活中的意外、疾病等各种风险都可以涵盖,一般市场价格也不会太贵,既可以保障小孩在成长过程中的各项风险,也可以实质性的减轻家庭的医疗压力,每一位家长应该考虑为小孩购买学平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