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老人们应该买哪些险种?不应该哪种险种?

老人们应该买哪些险种?不应该哪种险种?

2020-10-20 分享到:

一、老人们应该买哪些险种?不应该哪种险种?

这里小沃建议,老人们作为被保险人,在年龄可以的情况下,只需要购买商业医疗险、防癌险、意外险即可。

像寿险、重疾险、年金险则不需要购买。

老人们应该买哪些险种?不应该哪种险种?

1. 商业医疗险

其实现在的老人们基本都有社保,这个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也是我们生病时抵御风险的最基础底线。

如果是在农村生活的父母们,可以购买新农合,人均每年缴纳几百元即可。

然后再配上商业医疗险去搭配使用,可以保证老人们如果因为生病住院,所有花出去的钱都能报销回来。

而且商业医疗险作为消费型险种,50多岁的老人保费大概在每年1000多元,最高保额都在百万级别。

但是商业医疗险对老人们身体健康的核保非常严格。

2.防癌险

我是不建议老人们购买重疾的,保费贵,保额还限制。

可能花了很多钱就能买个10万、20万的保额,并没有撬动高杠杆,所以不合适。

那作为可以替代重疾险最好的险种就是防癌险。

我之前看了几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的理赔报告,重疾的发病率中恶性肿瘤(即大家说的癌症)能占到80%以上,所以说防癌险是最可以替代重疾险的一个险种。

虽然防癌险没有重疾险保障的全面,但是至少如果发生癌症,防癌险是可以有一道保障的,而且价位也是比重疾险要低。

同时防癌险的健康告知也会比重疾险宽松一些。

像一些老年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冠心病是可以购买的。

3.意外险

其实老人们发生意外的概率是大于年轻人的。

随着老人们身体机能退化,会出现老花眼、腿脚不便等情况。

所以购买很便宜的意外险是老年人们最好的选择。

4.寿险、重疾险、年金不建议购买的原因

(1)寿险是以身故和全残为给付条件的险种,而老人到了晚年已经不再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

寿险是要买在家里最大经济人的身上,来抵御如果发生风险或意外,家庭未来的生活是不受影响的。

相当于弥补了最大经济主体发生身故或全残给家庭带来的收入损失。

(2)重疾险就不多说了,在上面防癌险的部分已经表述过了。

不过如果预算及其充足,且能碰到杠杆还是可以的重疾险,也可以考虑下。

(3)年金产品形态和作用很多,一般可以作为孩子教育金储蓄、养老规划等。

相比之下,老人过了50岁,孩子已经长大成人了,无需教育金储蓄。

同样,养老规划也绝对不是老了才开始规划,而是应该在30-40左右的时候,就开始为自己储存养老金,保证自己的养老生活;

因为年金产品对于投保人来说,越年轻,意味着离老去死亡的时间更长。

所以投保的越早,最后得到的红利越多。

二、购买保险时最应该注意哪些点?

为家里老人们购买保险,一定要注意以下最重要的三点:

1. 一定要如实健康告知;

2. 关注等待期,即购买保险后,在等待期内出险,是不予赔付的;

3. 关注犹豫期,如果购买保险后,发现不适合自己,在犹豫期内退保是无任何损失的;

4. 仔细阅读免责条款,这部分是告诉我们什么情况下是不予赔付的。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5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