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

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

2020-11-23 分享到:

  在最开始接触“意外医疗险”和“意外伤害险”时,小沃差点将它们当作了一个保险。而在仔细了解后,才发现虽然名字差不多,但保障内容却大有不同!那么,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究竟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有什么区别?

  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的区别大致可以分为“保障内容不同”、“赔付形式不同”、“保障侧重点不同”,具体如下:

  保障内容不同

  意外伤害险保障的是因意外伤害导致的身故/伤残,如果被保人在保险期间因意外伤害身故/伤残,保险公司会赔付相应的身故/伤残保险金。

  身故一般是按100%基本保额赔付,伤残一般依伤残等级而定,伤残可分为10个等级,根据等级的不同,赔付的金额也不同,1-10级按照100%-10%的比例,逐级递减赔付。

  意外医疗保障的是因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产生的医疗费,其本质和意外伤害有很大的区别,一个是针对意外伤害直接赔付,一个是对意外伤害的治疗费用进行赔付。

  赔付形式不同

  意外伤害险是一次性给付的保险,只要被保人在保险期间遭受意外伤害,在符合理赔条件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就会一次性给付保险金。

  而意外医疗险是报销性质的保险,只对被保人遭受意外伤害后治疗产生的医疗费进行报销。

  保障侧重点不同

  意外伤害险主要作用是帮助被保人在遭受意外伤害身故后继续代替其履行家庭责任或弥补伤残后不能工作减少的收入,保障被保人身故/伤残后个人及家庭还能维持一个比较不错的生活质量。

  而意外医疗险只能对被保人遭受意外伤害住院治疗产生的费用进行补偿,并不能对被保人出险后的个人生活及家庭生活起到保障作用。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