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周延礼:保险业服务康养产业要三方面发力

周延礼:保险业服务康养产业要三方面发力

2020-12-24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近日受邀出席了首届中国康养30人论坛,并发表了演讲。值得一提的是,周延礼在演讲中还表示,保险业服务康养产业要三方面发力!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周延礼:保险业服务康养产业要三方面发力

  按照周延礼的说法,现阶段,我国加速进入老龄社会,既带来冲击也蕴藏机遇,保险业与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融合发展有着天然优势,支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壮大商业养老体系是保险业普遍共识

  同时,周延礼指出,保险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深入挖掘康养蓝海的市场潜力,主动融入康养产业,要充分发挥保险功能和作用,构建以保险为核心的康养生态模式

  为此,保险要当好老年保险产品的供给者,要当好医疗和养老体系建设的支付方,要当好康养产业数据资源平台投资方。

  此外,周延礼还建议,保险公司应主动作为,一要在行业内部进行数据共享,将保险的成本、数据和产品定价精准化;二要加强和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以及医疗机构的合作,主动寻找合作场景,把医疗新技术、新药品、新器械应用纳入保险保障范围,开发与癌症筛查、诊断和治疗相关的产品;三要协调康养生态体系建设参与各方,建立和丰富需要多方共同参与工作格局,保险业应该在产业运作规律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挖掘市场机会,致力于打造以保险产品为核心,以支付功能为抓手,以数据共享为纽带,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的康养生态体系。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彭启国

江苏 徐州  阳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阳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